米脂让本地特色品牌走出去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榆林日报 时间:2014-08-11 10:40

 

    米脂县盐化工循环经济工业园区在发展盐化工业的同时,积极推进服饰、农副产品加工、机械装备制造等产业的发展,让园区实现盐化工业与本地产业“并行前进”的发展路子。
  7月31日,记者来到米脂县米王集团三楼生产部,刚到门口就听到里面传来缝纫机的嗡嗡响声。走进大厅,看见30多位女工身着统一服饰,正在忙碌而熟练地操作着手里的缝纫机,一派繁忙的景象。
  米王集团首席执行官艾先文说,公司2012年搬迁到新厂房,开始有了进一步的发展,购置了许多新设备,扩大产品生产线和生产规模,企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目前,公司拥有10291平方米的现代化产业基地,年产羽绒服防寒服18.8万件、精美家纺产品12万件(套),产品畅销东北地区,未来将向内蒙古、山西等省区扩展,进一步开拓新的市场。
  米王集团是集服装、家纺、窗饰、餐饮、国际贸易等为一体的现代化集团企业。经过20多年的发展壮大,该公司已成为米脂当地服装业的龙头企业,是米脂县众多民营企业中的典型代表。公司现拥有各类先进服装生产设备293台(套),每年可实现销售收入4500万元,可解决600多名农村剩余劳动力和城镇下岗职工就业。

    按照未来规划,园区将依托高二沟农副产品加工区和米王服饰集团生产基地,大力发展“米脂小米”等特色产业,提升本土服装品牌,努力打造机械装备制造、有机农副产品加工和高品质小杂粮生产基地。在积极促进服装加工产业方面,要强化配套服务和政策扶持,充分发挥米王服饰集团等品牌的带动效应,进一步延伸产业链,开发高附加值产品,做精做细服装制衣产业,重塑米脂服装产业品牌形象。同时,全力扶持农副产品加工产业,继续扩大小杂粮、红枣、薯类等传统食品加工业规模,支持引导油料、红葱、苦菜等新兴产业发展。还将利用米脂小米的影响力,开发以小米为原料的米糕、米酒等系列产品,争创省知名品牌。还要以“锦强铸造”、“银洲农机制造”等现有铸造企业为重点,促进取暖炉、暖气片、铸铁锅等传统铸造产品的技术改造,推出适应市场新要求的产品。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