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总工会三措并举精心做好“金秋助学”活动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文强 时间:2014-07-25 10:14
    米脂县为了进一步推动省总工会“三服务”、县委“三访五促”以及市总工会“走基层、搞服务、破难题、出亮点”活动的深入开展,切实为职工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联系起来,采取有效措施,努力帮助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家庭解决子女上学问题,确保金秋助学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摸清底子。进一步拓展资助对象,将以工资收入为家庭主要经济来源的困难农民工子女纳入了资助范围。安排专门人员开展调查摸底工作,建立健全金秋助学档案,确保每名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子女不因贫困而上不起学。
   二是积极协调。充分利用工会联系社会广泛的优势,调动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引导效益好的企事业单位和热心公益事业的社会人士向困难职工子女献爱心,动员特困职工所在企业、主管部门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其克服困难。采取有效措施,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助学活动,不让一个困难职工子女因家庭经济困难上不了学
   三是规范程序。确定受助对象后,及时将捐资助学情况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开,确保助学资金专款专用,增强了助学情况的透明度,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