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建立信访岗位培养干部机制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艾鹏程 时间:2014-07-10 16:06

    米脂县坚持把信访岗位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主阵地,改进培养锻炼方式,确保培养锻炼工作取得实效,今年以来有3名选调生、12名科级干部先后接受信访岗位培养锻炼,实现培养锻炼干部和加强信访工作双赢。
  精心挑选培养锻炼对象。培养锻炼对象重点从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单位新任用的科级干部、科级后备干部、新录用公务员或选调生中进行挑选。县委专门制定培养锻炼干部的选派工作流程,确保信访岗位培养锻炼干部工作前后衔接,有序进行。县委组织部根据培养锻炼干部工作的需要,确定选派培养锻炼干部的乡镇、县直部门单位,发出推荐培养锻炼干部的通知;各乡镇和部门结合干部培养需要,按推荐对象相关要求及名额向县委组织部推荐培养锻炼对象,对乡镇、部门推荐的人选进行审核。
  改进完善选派锻炼方式。到信访岗位培养锻炼,采取实践锻炼、抽调参加信访专项工作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每批选派对象6至8名,锻炼时间一般为6个月。培养锻炼干部一般安排在接访、督查、办信等业务一线工作岗位,主要办理群众来信,督导、督办和督查重要信访问题;组织接待群众来访,协助处理重要信访案件;协调有关单位加强信访工作,排除信访隐患,化解突出矛盾,对涉及本单位、本行业管辖范围的信访案件第一时间向本单位主要领导汇报反馈;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综合分析和专题调研,提出合理化建议,推进事情解决。

    创新选派干部管理机制。实行考勤登记制度,严格执行上下班签到和请销假制度,请假3天以内的,主要领导审批,超过3天的,报县委组织部审批。实行工作日志制度,选派干部对信访岗位培养锻炼期间的学习、工作情况,包括接办信访案件情况、工作中遇到或存在的问题、学习生活体会等按日详细记录,作为培养锻炼期满考核的重要参考依据。实行谈心谈话制度,信访局负责同志每周至少与培养锻炼干部开展一次谈心谈话,了解掌握思想工作动态。实行述职考核制度,选派干部接受培养锻炼期间,每两个月至少形成一篇工作学习小结,作为平时考核的重要依据;锻炼期满对培养锻炼情况进行全面总结,撰写一篇与信访工作相关的调研文章。对选派干部进行全面考核鉴定,考核结果存入干部个人档案,作为调整任用的重要参考。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