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副院长王紫贵一行来米考察调研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罗廷 时间:2014-07-10 15:50

 

7月9日,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副院长王紫贵一行5人来到米脂县李鼎铭旧居、杨家沟革命旧址就举办年轻干部党性教育专题研习班培训基地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市委干教办副主任姜雪梅,县委副书记曹文波,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高登陪同调研。
上午,考察调研组冒雨前往桃镇李鼎铭旧居进行考察调研。在查看过李鼎铭生前的故居窑洞和生平事迹照片后,王紫贵副院长对这位开明绅士给予了高度评价。李鼎铭先生是著名的无党派爱国民族人士,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先后担任陕甘宁边区参议会副议长、边区政府副主席等职,为民族解放和新中国的建立作出了独特而重要的贡献。鼎铭先生地处封闭的陕北黄土高原,思想上却能站在革命的最前沿,提出先进的精兵简政思想,着实难能可贵。
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杨家沟革命旧址,先后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任弼时、张闻天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旧居以及十二月会议、西北野战军高级干部会议等旧址,亲身感受了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蓬勃向上的革命朝气、百折不挠的斗争意志、脚踏实地的创业精神和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工作作风。
随后,在杨家沟革命旧址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活动室,围绕当年中共中央转战陕北砥砺奋进的革命历史意义,考察调研组与杨家沟纪念负责人等展开座谈。王紫贵认为,转战陕北的意义在于安定了民心,使人民群众看到了希望,有力地推动了各解放区由战略防御转入战略进攻,为全国提前解放奠定了基础。年轻干部党性教育专题研修班举办在即,杨家沟革命旧址是很好党性教育实践活动场所,将会成为我们延安干部学院重要的党性教育基地。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