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西沟发展座谈会在榆林举行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李腾 时间:2014-03-30 22:12

328日,高西沟发展座谈会在榆林党校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钱劳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贺强出席,县委书记杨志先,县长高寒,县委副书记曹文波,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登,县委办、组织部、农工部相关负责人,高渠便民中心负责人以及高西沟村民代表参加会议。座谈会由杨志先主持。

座谈会上,高西沟村民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高西沟村未来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

高寒指出,高西沟村要紧抓机遇,利用机遇改变发展的基础和产业,要对现有的产业和环境进行一次性的规划,把产业做精做细,围绕高西沟“中国最有魅力休闲乡村”这一荣誉和品牌进行二次创业,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建设,不断提高环境承载能力,同时要尽快注册“高西沟”这一品牌,利用品牌的软实力,积极引进公司、引进人才,用股份制形式,打造高西沟旅游产业,同时以旅游业为龙头产业,带动其他产业的发展。高西沟的发展不能仅仅立足于高西沟,要以高西沟村为中心,辐射带动周围的村子的经济发展,用周围村子的经济发展放大高西沟的品牌效应。

杨志先强调,我们要总结高西沟精神,感受高西沟内涵,共同探讨和谋划高西沟的发展问题,充分利用这次学习高西沟精神的机会,制订长久规划,定位高西沟的品牌、核心,利用品牌提高农民的收入,只有收入提高了,才能留住年轻人的心,让年轻人留下来,传承和发扬高西沟精神,避免出现“空壳村”的情况。他说,高西沟村的发展要改变思路,不能仅仅靠政策的扶持来发展,一直依靠上级的扶持会产生惰性,要解放思想,统一思想,共同努力发展高西沟。要成立专门的接待机构,将高西沟村的三委班子从接待任务中解放出来,让村班子可以集中精力对高西沟的发展出谋划策。最后他表示,县委和县政府会一如继往地大力支持高西沟村的发展。

钱劳动充分肯定了高西沟村取得的成就,他指出,高西沟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要继承和发扬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实干精神,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在新的起点实现二次创业。要认清村情,结合实际,做好村子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坚持以发展生态旅游业为龙头,带动特色种植养殖业和加工业发展。要学习借鉴外面的先进经验,建立起一套符合市场经济规律和要求的管理、运行机制。要充分认识人才在发展中的作用,想方设法引进对村子发展有益的人才,重视并用好现有的大学生“村官”。各相关部门要注重衔接配合,避免重复建设,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同时,要注重班子后续队伍建设,做到后继有人,把高西沟精神传承好。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