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治原到米脂调研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李狮 时间:2013-10-18 14:18


 

        1016,市长陆治原在米脂县调研210国道城区过境线改线项目和石沟镇党塔村山地苹果基地。

        210国道由北向南贯穿米脂县城区而过,与县城主干道重合,造成县城交通拥堵严重,百姓出行不便。

        陆治原在210国道米脂城区段详细了解项目设计方案后指出,调整过境国省道线路是拓展城市发展空间、解决城市交通拥堵、改善城市形象的重要举措。各相关县区要积极与省市相关部门沟通对接,进一步考察论证细化过境公路改线方案,尽快拿出最科学、最经济、最具操作性的改线方案,早日解决县城交通拥堵问题。

        2012年,米脂、绥德、子洲、清涧被确定为陕西省优质苹果基地县。米脂县石沟镇党塔村山地苹果标准化生产示范园,通过土地流转,将外出务工村民土地集中到承包大户,采取标准化生产技术,集中连片栽植优质苹果820亩,政府配套完善果园基础设施建设,3年果树进入盛产期,效益十分可观。

        陆治原走进已挂果的果园,详细了解示范园建设模式和生产技术流程,对示范园采取土地整理整合、规模化成片栽植、基础设施配套跟进、标准化生产的建设模式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市农业部门要尽快出台榆林南部县苹果产业发展规划和支持政策,南部县要充分发挥发展苹果产业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抓住机遇,积极示范推广,使苹果产业成为我市南部丘陵沟壑区农民致富增收的主导产业。市县两级政府要积极推广苹果栽植技术,加大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投入力度,改善农业生产条件。

        陆治原强调,发展现代农业必须努力打通农业与二、三产业关联环节,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从根本上转变农业生产方式,真正实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具体就是要实施土地流转,实现规模化经营。通过科技示范,形成标准化生产技术。建立专业合作社,指导生产技术,开拓销售市场。提升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实施品牌战略。扶持农业龙头企业,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业。

        米脂县委书记杨志先以及财政、交通、农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