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无定河畔六烈士”英勇就义80周年座谈会在米脂举行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海斌 时间:2013-08-05 09:46

 

 

 

 

 

 

 

 

   

    8月2日,米脂县召开纪念“无定河畔六烈士”英勇就义80周年座谈会,来自全国各地的“六烈士”家属及陕甘宁边区老干部亲属4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宁,县委书记姚宏,县长温江城等领导及特邀嘉宾出席会议。
    1933年8月3日,在米脂县城南十里铺的无定河畔,王兆卿、毕维周、崔明道、高禄孝、王守义、高庆恩等6位共产党员,迎着国民党反动派的屠刀,坚贞不屈,英勇就义,谱写了一曲气壮山河的共产党人的正气歌。人民为了纪念他们,称颂他们为“无定河畔六烈士”。
    座谈会上,“无定河畔六烈士”的亲属代表分别发言。
    会议指出,榆林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是我党建立党组织和根据地较早的地区之一,在长期的革命战争和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中,先后有许许多多优秀的榆林儿女为了革命和建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用他们的宝贵生命,谱写了一曲曲英雄史诗,“无定河畔六烈士”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他们用自己年轻而又宝贵的生命换来今天的和平、文明和繁荣。
    会议要求,要继续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以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敢于牺牲为主要内容的烈士精神,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烈士活动,坚持用烈士英雄事迹教育青少年,加强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统筹协调各相关部门力量推动烈士纪念工作深入持续开展。
    8月1日下午,“六烈士”家属及陕甘宁边区老干部亲属参观了米脂县李自成行宫、杜斌丞纪念馆、烈士陵园。在米脂县烈士陵园,“无定河畔六烈士”亲属向烈士敬献花圈、花篮,深切缅怀“无定河畔六烈士”为革命英勇牺牲80周年。在米脂县城南十里铺的无定河畔“六烈士”牺牲处,“六烈士”家属及陕甘宁边区老干部亲属向无定河洒鲜花寄托哀思。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