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土高原生态修复志愿服务活动在高西沟启动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海斌 时间:2013-06-06 09:00

 


 

 

 

 

    6月5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省文明办、市文明委、米脂文明委承办的“三年植绿大行动”黄土高原生态修复志愿服务活动在米脂县高西沟村启动。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副理事长曹分田宣布活动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宁主持。
    启动仪式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志愿者服务总会秘书长姬跃飞介绍《榆林市关于开展“三年植绿大行动”黄土高原生态修复志愿服务活动的实施方案》,志愿者代表冯丹宣读了《“三年植绿大行动” 黄土高原生态修复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省委宣传部正厅级巡视员、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沈卡利作了讲话,与会领导向“三年植绿大行动”黄土高原生态修复志愿者代表授旗。会后,与会领导给树苗培土、浇水,并观看了高西沟村容村貌建设情况,参观了高西沟村生态水保展馆。
    据了解,黄土高原生态修复志愿服务活动项目是中央文明办今年确定的在全国组织实施的100个关爱山川河流志愿服务的重点活动项目之一。按照活动安排,我市在“三年植绿大行动”黄土高原生态修复志愿服务活动中,将大力宣传生态文明建设和保护山川河流的重要意义,宣传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增强全民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引导广大志愿者自觉参与到黄土高原生态修复志愿服务行动中来;组织志愿者积极参与榆林环城防护林带、城区绿化、飞播治沙、千里绿色长廊建设、能源企业绿化、千村万户绿化、河流水系绿化、林业产业化建设的“八大工程”义务植树活动,力争全市所有生态修复工程中都有志愿者大显身手的身影;要打造一批起点高、规模大、效果好的生态修复志愿服务精品示范基地,广泛吸纳引导民间志愿服务组织和有专业特长的人参与到活动中来,使广大志愿者真正成为生态文明建设和保护山川河流的参与者、推动者和受益者。同时市县文明委和全市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要加强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
    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还有:省文明办综合协调处副调研员贺聪梅,米脂县委书记姚宏,米脂县长温江城,米脂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魏国,以及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林业局、市水务局、米脂县文明办、共青团米脂县委的负责人和300多名志愿者。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