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杜氏纪念馆举行开馆庆典仪式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海斌 时间:2013-05-23 17:27

 


 

杜氏纪念馆被米脂县委、县政府命名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杜氏纪念馆开馆剪彩

杜氏纪念馆开馆庆典秧歌表演

杜氏族人以及来宾为杜氏纪念馆踊跃捐款

群众参观杜氏纪念馆展馆

    2013年5月23日,来自全国各地的京兆米脂杜氏后裔齐聚石沟镇杜家石沟村隆重举行杜氏纪念馆开馆庆典仪式。
    米脂杜氏,自始祖杜饮公入籍米脂以来,历经元、明、清、民国、共和各时代,延棉七百余年繁衍近三十代数十万人,在历代中华民族的复兴与繁荣中,杜氏族人作出了巨大贡献,创造了不朽业绩。
    杜氏纪念馆经过米脂杜氏家族中的一批有识之士,积极动员省內外十余万族人,筹集资金600余万元,历时5年建成。杜氏纪念馆面积达1400平方米,包括附属工程、大桥、戏台及纪念馆布展等。杜氏纪念馆一改几千年来修建祠堂之旧俗,集中展示了杜氏族人为民族解放、新中国的成立、以及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的光辉事迹。布展內容以民主斗士杜斌丞、抗日名将杜聿明、爱国教育家杜岚等人的事迹为主,共分为8个主题,展区达600平方米。
    杜氏纪念馆弘扬了杜氏家族的爱国主义精神,对青少年成长具有极强的教育意义,因而它被米脂县委、县政府命名为“米脂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9)
81.8%
踩一下
(2)
18.2%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