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米脂县八届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海斌 李春 时间:2013-02-25 16:42

 


 

    2月25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米脂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金龙宾馆七楼会议室开幕。
    大会由县政协主席马生光主持。县上领导姚宏、杨巨山、温江城、高苗等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离退老干部、县级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各界人士联谊会会员列席会议。
    大会应到委员182人,实到委员167人,符合法定人数。
    这次大会的议程是:一、听取和审议政协米脂县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二、听取和审议政协米脂县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八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的报告;三、列席米脂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和讨论米脂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和有关报告;四、增选政协米脂县第八届委员会副主席、常务委员;五、审议通过政协米脂县第八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八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六、审议通过政协米脂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各项决议。

    会上,县政协副主席常庆武受八届常务委员会的委托作了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2012工作,并对2013年的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说,2012年,在榆林市政协的具体指导和中共米脂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县政协常委会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突出特色,发挥优势,科学参政,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较好地完成了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为我县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作出了新的贡献。报告指出,2013年,是我县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在新的一年里,县政协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确定的三大奋斗目标,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切实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不断谱写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为推进米脂县“十二五”规划的顺利实施和加快米脂小康社会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县政协副主席高辰开就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向大会作了报告。县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各人民团体和县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共提出提案63件。经审查,立案49件,占提案总数的77.8 %,作为委员来信转有关部门单位处理14件。经研究协商,这些提案分别交由县委、县政府相关部门,省市驻米有关单位共31个部门单位办理。截止2012年底,立案的49件提案全部办复,办复率为100%,委员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达96.4%。从办理情况看,得到解决或基本解决的10件,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32件,不具备办理条件的7件,分别占立案总数的20.4%、65.3%、14.3%。对暂不具备办理条件的,已由承办单位向提案者作了解释与说明。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