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通过创建省级卫生县城技术调研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李腾 时间:2012-12-21 09:22

 


 

    12月20日,米脂县召开创建省级卫生县城技术调研通报会。省爱卫办主任薛义正及省级技术调研组成员,县长温江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绍金,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继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建国,县政协副主席毕华勇,政府调研员张海水,县工业园区管委会书记孙文强及市级陪检人员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省市驻米单位主要负责人,银州镇办事处党工委书记、主任,高渠、李站、姬岔便民服务中心党工委书记、主任,部分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迎检单位领导及创卫负责人,城区学校、医院、乡镇卫生院、屠宰场、粮库相关负责人,创卫办、爱卫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爱卫办副主任李锦明主持。
    会上,省级技术调研组一行分别从爱国卫生组织管理组,健康教育组,环境保护组,食品安全、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组,传染病防治、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组,病媒生物防制、社区单位卫生、农村卫生等组通报了我县创卫技术调研结果,内容涉及工作特色、亮点,存在问题和建议等方面。
    县长温江城作了表态发言。他首先代表县委、政府对省级卫生县城技术调研组的各位领导和各位专家几天来的辛勤工作表示了最诚挚地感谢。他指出,在过去的四年当中,米脂在创建省级卫生县城这一面大旗的引领之下,米脂的城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四年间推动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优化了投资环境;改善了环境卫生面貌,加强了卫生防病工作,提高了群众文明卫生意识和综合素质,既改善了民生,又扩大了政府影响、提高了公信力,这是我们米脂全体创卫人共同努力的结果。此次调研组的领导、专家实事求是地指出了我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我们将要以此次技术调研为契机,对照新标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今年顺利实现创建达标。在具体工作中要做到“四抓四推进”,把省市各级领导对我们的关心转化为实际行动,在下一步工作中,努力将创卫工作与优化经济机构、转变发展方式结合起来,与夯实城市基础设施、完善城市功能结合起来,与创新工作机制、有效推进工作结合起来,与抓好巩固提高、提升创建水平结合起来,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按要求不折不扣地去落实,力争尽快实现创卫达标。
    薛义正对我县创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意我县顺利通过创建省级卫生县城技术调研。他说,创建省级卫生城市是一项复杂的、系统的综合性工程,需要各部门的密切配合和全社会的共同参与,米脂县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创卫工作,措施到位,资金支持力度大,工作成效明显。希望米脂能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严格按照标准和专家们提出的建议,在营造宣传氛围上实现常态化,从小处着手,做精做细整改不到位的地方,并实现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创建工作早日取得成功。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