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召开建设高西沟森林公园推进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海斌 时间:2012-12-04 13:49

 


 

 

 

    12月3日,米脂县召开建设高西沟村森林公园推进会,县委书记姚宏,县长温江城,县委常委、副县长高翔,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登以及农业局、林业局、交通局等十多个涉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贺强应邀参指导会议。
    在高西沟村,与会人员爬坡上洼实地查看整个村地形地貌,以便进行科学研判准确选址。与会人员先后在水库大坝、庙梁山、龙头山等地,就高西沟森林公园门户区、森林公园其他基础性设施建设、基层党员培训基地等建设用地,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并在高西沟党建展室与高西沟全体村民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县委书记姚宏对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了宣讲。他说,十八大提到建设美丽中国,高西沟村抓好森林公园建设,就是对党的十八大精神最好的学习和贯彻落实。作为一名党员,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履行党员义务,廉洁自律。他要求,高西沟村今后要大力调整产业结构,把生态旅游作为村发展第一产业,把养殖业作为第二产业,经济林种植作为第三产业。村领导班子一定要团结,做到无私奉献,带领群众致富,成为农民心里最信任的人。他强调,高西沟村一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宣传力度,积极引进外资和人才,通过森林公园的建设,把高西沟村打造成全国绿色生态示范区、黄土高原的“绿色明珠”,让美丽的高西沟成为名符其实的森林公园示范村。
    县长温江城指出,高西沟村4平方公里的土地治理程度相当高,是高西沟几代人努力的结果;现在的一切荣誉,是高西沟人用双手和汗水换来的,让前来高西沟旅游参观的人敬佩。县委、县政府对高西沟村发展非常重视,今天带领十多个涉农部门实地查看,动员部门为高西沟发展出力献计。他要求,高西沟森林公园建设科学规划设计,村老党员要发挥骨干作用开展工作,村民要有大局意识、认真解决好森林公园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让高西沟在新的起点上,有一个质的飞跃。
    贺强对高西沟的发展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说,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高西沟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征山治水,使村庄里40座大山21条沟全都变成了青山绿水。希望在今后的发展中,高西沟人以不变的政治理念,进一步总结经验,舍小家顾大家,利用米脂县及周边县区文化底蕴,形成乡村旅游独特品牌,我们相信高西沟的明天会更好!
    座谈会上,林业局局长李鹏雄介绍了高西沟森林公园的规划设计方案。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