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文化系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斌飞 时间:2012-11-29 17:41

 



 

    11月29日,县委宣传部召开全县宣传文化系统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魏国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主要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县宣传文化战线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有关工作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魏国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集中力量、全力以赴,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热潮,进一步把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

   他要求,全县宣传文化系统一定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八大精神,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切实加强宣传报道。米脂新闻网、米脂瞭望、县电视台、广播电台、县政府网等各类媒体要突出特色、发挥优势,在重要时段、重要版面开设专栏专题,迅速形成规模、形成声势,在全县上下大力营造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精心组织“十八大精神在米脂”大型宣传报道活动,及时报道广大干部群众对党的十八大的反响和学习情况,报道我县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过程中解决实际问题的新成效、新进展。二是组织好集中宣讲活动。县委宣传部要抽调全县理论骨干,迅速成立十八大精神宣讲团,精心做好宣讲工作,推动十八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要通过集中授课、巡回宣讲、电视专栏等举措,从内容形式、载体手段等多方面探索创新宣讲形式,不断扩大宣讲活动影响力。要着力增强宣讲的针对性、生动性、思想性,紧密联系改革发展实际和人们思想实际,多开展互动交流,多回应群众关切,把十八大的重大意义、主要精神和群众最关心的问题讲清楚讲明白,更好地鼓舞士气、凝聚人心,坚定人民群众的信念信心。三是抓好理论学习和培训。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要认真制定学习计划,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研读党的十八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十八大报告和党章,全面准确地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加深对十八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的理解。宣传部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要加强对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的学习指导和服务,推动领导干部发挥学习示范作用。四是扎实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三大奋斗目标”,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榆林市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实施意见》精神,分解量化各项具体任务,加快米脂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步伐。要及早动手,深入调研,按照十八大精神,科学谋划明年工作。
    他强调,全县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八大精神。要把握正确导向,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唱响主旋律、突出主基调,全面准确地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对一些新思想、新要求、新举措的宣传要科学把握,对一些重大问题、热点问题、敏感问题的阐释要严谨稳妥,防止片面性、简单化。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宣传纪律,切实抓好宣传文化阵地特别是互联网的管理,不给错误言论提供传播渠道。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力戒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