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中心学习组传达学习十八大报告精神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祖晟 郭春腾 时间:2012-11-14 11:25

 
 

        11月13日,县委中心学习组集体学习了党的十八大报告精神,并就卧虎湾开发等事项作了研究。

    县委书记姚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巨山、县长温江城、县政协主席马生光及在家县级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魏国就党的十八大报告精神进行了专题辅导。

     县委书记姚宏对党的十八大报告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他说,十八大报告是回顾成就、总结经验的报告,是高举旗帜、科学发展的报告,是解放思想、推进改革的报告,是制定蓝图、引领未来的报告,是凝聚力量、增强信心的报告。报告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确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姚宏指出,十八大报告蕴含新意:一是首次将“科学发展观”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二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了新的阐述;三是总体布局由“四位一体”提高到“五位一体”;四是全面小康社会从“建设”到“建成”;五是首次提出“城乡居民人均收入”10年翻番;六是强调发展成果“更公平”惠及人民,提出“权利公平、机会公平、规则公平”;七是对党的建设主线作了新概括。他说,胡锦涛同志向大会作题为«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报告是一篇创新之作,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创新精神。主要体现在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对科学发展观有了一个新定位;对改革开放提出了新要求;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有了新内容;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有了新构建;对治国理政提出了一系列新部署;对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有了新自觉。

    会上,县住建局负责人就卧虎湾开发方案及开发合作协议进行了汇报;民政局负责人就卧虎湾坟墓搬迁及公墓建设工作进行了汇报与会领导对上项工作情况进行了讨论。

    会上,县长温江城宣了卧虎湾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名单,他要求各工作组要落实责任、明确任务;同时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保障性住房建设为切入点,利用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各项优惠政策,把卧虎湾片区打造成顺应自然,依山傍势,彰显特色,展示品味,集生态、景观、商贸、居住、休闲为一体的精品片区。

    最后,县委书记姚宏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各与会人员一定要有决心、有信心、有思路、有目标地把卧虎湾片区打造成具有现代特色、仿古特色、陕北文化特色、生态文明理念的建筑群居民新区。就如何实现目标,姚宏指出,要尽快成立组织机构,四大班子齐心协力一起上;要搞好宣传动员工作,基础工程尽早动工;要努力协调好土地方面的各项事宜,切实做好坟墓搬迁的协调沟通、督促落实和资金兑付等工作,与南街村和开发商尽快签订合同。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