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江城调研我县扶贫移民搬迁工作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斌飞 时间:2012-11-06 11:17

 



 

11月5日,县长温江城,副县长朱云一行深入银州镇龙镇镇调研我县扶贫移民搬迁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县政府办、扶贫办、发展改革局、水利局、土地局和环保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温江城一行先后来到银州镇吴家沟村、蒋沟村龙镇镇中心小城镇建设项目区对正在实施的扶贫移民搬迁工程进行了专项检查调研。每到一处,温江城一行详细听取工作人员关于各个工程实施进展情况的汇报,并与相关项目负责人就工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了解。在调研中,温江城一行还深入群众当中,实际了解和掌握农民的真实想法和他们对实施该工程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召开座谈会,与会人员分别从各自的业务出发,对我县扶贫整村移民搬迁工程的实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

会上,县长温江城作了重要讲话。温江城指出,今年,按照省要求,我县坚持城乡统筹、全面发展,政府主导、群众自愿的原则,按照促进农民进城,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为总体要求,采取整村搬迁、中心村集中搬迁、分散搬迁的移民搬迁方法进一步加大移民扶贫开发力度,力争全年完成759户,3032人的搬迁任务。他说,就目前而言,全县扶贫整村移民搬迁工程进度还有待加快,工程建设中仍存在总体工程进度缓慢、农民积极性不高等问题,需要进一步加强和解决。

温江城要求,快速推进县扶贫移民搬迁工程进度要从六个方面入手。一要高度重视移民搬迁工作,将其作为全县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实行“一点一策,一村一法”的工作思路,切实落实整体工作方案、筹资融资和开工前准备工作。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对于涉及搬迁工程所在乡镇要明确牵头领导,配备专门人员负责移民搬迁工作;同时,乡镇领导要深入基层,了解群众的真实想法,做好农民的思想工作。三加大对移民搬迁政策的宣传力度,让基层干部和群众对移民搬迁工作有关的政策条例有一个通彻的了解。四各部门通力协作。从立项审批项目安排税费减免,以及各部门涉及各类项目都要结合移民搬迁工作予以协调配合,项目捆绑,资金配套,确保我县扶贫移民搬迁工程顺利实施。五细化工作方案,对于环境保障、财务管理、如何实施项目、项目建成后如何分配等提前要有谋划、安排,一定要做出切实可行实施方案;同时,做好筹资、融资工作;并要与农民达成共识,形成统一意见,再动工实施。六明确2013年移民搬迁工程要与其他项目资金进行整合捆绑,着重解决移民搬迁重点项目资金不足的问题,为我县扶贫移民搬迁工程顺利实施保驾护航。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