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通过无公害农产品整县环评复评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姜晓水 时间:2012-10-16 09:15

                         专家在高西沟村果园采集土样
 

            在高西沟白绒山羊养殖基地检查
 

    

    10月15日,省农业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调研员陈瑶及省农业环境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杨凌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省畜牧总站等专家组成的农产品质量安全产地环境评价小组对我县无公害农产品产地整县环评进行复评现场检查。副县长朱云,县农业局及相关涉农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我县植保植检站、高西沟村苹果生产基地、高西沟白绒山羊养殖基地,详细查看了基地的环境条件,并采集土样、水样进行了抽样检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农业局负责人就我县整县环评以来农业产业发展、产地环境保护等情况作了汇报。朱云在会上说,我县具有良好的自然生态条件、丰富的资源优势和雄厚的产业基础,今后我们会大力加强无公害产品质量安全建设工作,努力从源头上保证农产品的安全生产,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让全县城乡居民吃上安全、放心的农产品。

    检查组一行在会上充分肯定了我县在产地环境保护、农业投入品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成绩,并一致表示我县农业生产环境整体符合无公害农业生产的要求,同时指出今后要进一步加大“三品一标”认证力度,进一步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特色产品优势,使我县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迈向一个新的台阶。

    通过检查,专家组一致认为三年来整县环评区域无明显变化;工业污染源、农田灌溉和畜禽饮水源、水系变化与三年前环境评价基本一致;在投入品监管、销售和使用方面均制定了各项管理制度,并编制了《米脂县无公害农产品产地整体认定工作实施方案》、《米脂县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定管理办法》、《米脂县无公害农产品产地环境保护管理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三品”认证基地20个,认证面积18.8万亩认证产品36个;三年来无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发生,通过无公害农产品整县环评复评。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