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二届九次会议精神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时间:2011-07-27 20:32

7月25日下午,县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和学习市委二届九次全体会议精神,并就当前和今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姚宏传达了市委二届九次会议精神。市委二届九次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团结带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强力推进科教引领、创新转型战略,采取“五推三上”举措,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围绕发展民生经济,推进民生十件实事,创新社会管理,构建和谐榆林,推动“书香榆林”建设,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开拓进取,奋发努力,经济社会继续保持跨越发展的良好态势,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下半年,主要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要继续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重点抓好固定资产投资、城镇化建设和节能减排三方面工作,各县区、各部门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书,逐条对照查检,逐项落实责任,按月督查调度,确保指标任务全面完成。二要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强力推进“民生十件实事”,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促进城乡居民持续增收,切实加快社会事业发展,实施好白于山区移民搬迁工程。三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加强生态治理和绿化工作,搞好污染治理,加大污水和垃圾无害化处理力度,强力推进国家卫生城市、省级环保模范城市、省级文明城市和省级园林城市创建工作。四要大力推进社会管理创新,深化矛盾纠纷排查调解,建立社会共享机制,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全力维护社会持续稳定。五要深入学习贯彻胡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集中精力抓好县区换届工作,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转变作风狠抓工作落实。

    会上,姚宏指出,今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今后五年,县上将紧紧围绕建设“中国第一盐都、黄土高原文化旅游影视的一颗明珠、榆林中心城市的后花园”三大目标,以发展盐化工业为契机,加快推动城市建设和文化旅游产业开发,促进县域经济全面发展。下半年,全县要着力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继续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加大投资力度,促进各个大项目尽快上马。二要着力抓好民生工程的落实,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切实加快社会事业发展。三要借鉴外地的先进经验,搞好医疗改革试点工作。四要在县内积极推广高西沟、孟岔模式,走米脂特色的现代生态农业的路子。五要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促使第三产业繁荣发展,使其成为县域经济的一大支柱产业。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教育、国土资源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讨论研究。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未知 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