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19-04-15 17:15

    本报见习记者李志东报道 为组织开展好中省市媒体在榆林的蹲点采访工作,4月11日,我市召开“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启动暨中省市媒体记者座谈会。

    榆林作为中宣部选定陕西的3个调研采访点之一,又是省委宣传部选的2个采访点,届时中省市各级媒体将走进神木、靖边、定边、榆阳等地,全面报道我市在生态建设、能化基地建设、民生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生态建设方面,经过全市人民开展大规模的“北治沙、南治土”治沙造林运动,实现了从“沙进人退”到“人进沙退”、从荒山秃岭到绿满山川的历史性飞跃,目前全市林木保存面积达到2157万亩,林木覆盖率由建国初的0.9%提高到33%,沙区860万亩流沙全部得到治理;能化基地建设方面,榆林国家级能源化工基地自1998年7月原国家计委批准建设以来,累计完成投资5000多亿元,建成重点项目170多个,建成了国家重要的煤炭基地、煤电基地、煤化工基地和世界最大的金属镁、兰炭生产基地;民生建设方面,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基础设施等方面均得到全面提升。

    座谈会上,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卫健委、市林业和草原局、市统计局、市医疗保障局、市能源局等部门分别向各家媒体介绍了有关采访主题的情况。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陕西日报、陕西广播电视台、华商报及榆林传媒中心等中省市媒体参加了座谈会。

    据了解,3月28日,中宣部在河北西柏坡举行“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全面启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闻宣传。在陕蹲点调研采访期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陕西广播电视台将分别制作推出“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宣传片,并于4月10日开始播出,市县各媒体及所属新媒体平台、广电媒体“两微一端”同步播出,网信部门安排视频网站同步推送。

    此外,我市新闻单位也于4月11日同时启动“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大型主题采访活动,5月中旬结束。
 

返回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 相关文章
>>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