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日报 || “榆林好人”张涛:仁心仁术 守护患者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22-08-16 17:05 字体设置:

图片

1978年10月出生的张涛,2001年从西安煤炭卫生学校毕业后,分配到米脂县基层医院工作。20多年来,他一直在内科临床一线工作,现为米脂县医院内科副主任医师。近年来,他积极脱产进修学习,开展科研创新,在省级以上医学期刊发表专业论文数篇,多次被评为米脂县卫健系统“先进工作者”,今年被评为第九届“榆林好人”。
医德高尚 无私奉献
作为一名医生,张涛以其扎实的医学知识、谦和的服务态度、严谨的工作作风,赢得广大患者的肯定和好评。不论严寒酷暑,还是三更半夜,他想患者之所想、急患者之所急,只要手机一响,就会不厌其烦地解答患者提出的各种问题。如果患者需要上门诊疗,他总是及时来到患者家中,问长问短,首先为患者缓解心理压力,提高患者战胜疾病的信心,然后再进行有针对性的诊断和治疗,受到广大患者、家属和同事们的高度赞誉。
工作中,张涛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他曾为一名叫杨建军(化名)的晚期肿瘤患者看过病。这名患者20余天未大便,痛苦万分,万般无奈之下找到张涛。张涛就像家人一样,亲自动手操作,为患者减轻痛苦,这种情况在工作中不胜枚举。
攻坚克难 精益求精
医学是一门学无止境的科学。从医20多年来,张涛从未停止过学习。他从中专开始,先后获得临床医学大专、本科文凭,最后获得学士学位。他曾在江苏省高邮市交流学习1个月,经常参加省、市、县各种医学培训活动,同时对年轻医生进行“传帮带”,努力提升医院整体医疗水平,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近年来,米脂县为县医院引进了全市较为先进的核磁共振和CT等医疗设备,张涛积极与影像科合作,将仪器设备的功能利用做到最大化,使广大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先进的医疗资源。他还积极开展椎颅钻孔引流术、急性心肌梗死、急性肺栓塞的静脉溶栓术等手术,挽救了很多急诊患者的生命,大大降低了致残率,为患者节约了医疗费用。
主动请缨 抗击疫情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他主动请缨,申请到抗疫一线工作。抗疫期间,他放弃一切节假日,认真学习新冠肺炎诊疗指南,对患者和家属讲解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在北街小学,他对全校师生进行新冠肺炎知识讲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新冠肺炎防护意识。
多年来,张涛在平凡的医疗岗位上,以高尚的医德、精湛的技术,获得了群众的一致认可。他有信心、有能力,在不断提高业务技术水平、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的同时,更好地服务米脂人民!
返回省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